溺 · 水

【周黄/蓝黄】此间年少01

【周黄/蓝黄】此间年少01

 

发现他的存在时,他还只是颗小小的芽尖。

 

松土、灌溉,为之遮风挡雨,予之阳光雨露。

 

看他抽枝发芽,慢慢成长,含苞待放。

 

期许在日复一日的陪伴中不可遏制的酝酿发酵成莫名的情感。

 

可是我精心照料的花,被猪拱了。

 

许博远把背包丢在地上,无力的倒在床上,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

 

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加上中学六年,许博远和隔壁的黄少天一路顺风顺水,形影不离的竹马竹马羡煞旁人。直到大学分班又住校,打乱了一切习惯。

 

闷闷不乐的翻个身,宿舍的床铺吱吱呀呀发出不堪重负的响声,就像行将就木、风烛残年的老人一样。

 

覆水难收——看着眼前的潮湿到发霉的墙角,许博远深刻的理解着这四个字的含义,各种意义上。

 

 

 

那年夏天极热,可天气如何也比不上名校放榜来的让各位学生家长更加疯狂。

 

挤在人群之中的也不乏一些学生,许博远就是其中之一。

 

红榜上的楷体漂亮流畅,可许博远没有欣赏的闲工夫,他一行一行比着名字往下滑,划到黄少天时眼前一亮,整个人都亢奋起来。

 

他考上了!太好了!

 

太阳过度热情,烤的许博远有些眩晕,他愣愣的站在那里被旁边的阿姨一把丢出人群。

 

“看完的出去啊让后面的人看。”

 

阿姨说着不知哪里的方言,反正这所学校怀着海纳百川的精神包容着全国各地的高考生,然后再把他们送去全国各地。

 

“嘿!许博远!怎么样怎么样?你考上了没?”

 

转脸,隔壁家的小少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己。也许是跑过来的,脸颊红扑扑的,额角鼻尖还带着透明的汗珠。

 

许博远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径直擦了上去,“黄少恭喜你!你考上了!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考上的!”

 

“你呢你呢你呢?”黄少天闭上眼睛放任他的动作,嘴巴却停不下来:“你还得早上来叫我起床、一起上学、一起上课、再一起写作业啊!”

 

许博远把用过的纸巾捏在手心,“没看到呢,被挤出来了。”

 

黄少天裂开嘴笑,然后朝着他得意的眨了眨眼睛。

 

“看我的!”

 

话音未落,小少年仗着尚未长开的身子腰一弯,钻进叔叔阿姨之中。

 

干燥的纸巾把手心的汗水吸干,分明是盛夏的正午许博远却紧张的手脚冰凉。

 

真神阿拉救世主耶稣玉皇大帝什么都好,只求让我也考上吧,我还想早上去叫他起床、一起上学、一起上课、再一起写作业啊!

 

扑通扑通心脏跳的剧烈,人群那头连接着未知的无限可能,许博远觉得时间就停在这一刻才好,他远没有勇气面对没有他的未来。

 

度秒如年。

 

“许博远!”

 

抬眼,从人群中钻出来的小少年逆着光向他蹦跶着扑过来。

 

“你考上啦!”

 

下一秒,他的神祗撞进了他的怀抱里。

 

 

 

许博远委屈的吸了吸鼻子,抬起手臂挡住眼前的光。

 

门口咚咚咚传来一串儿富有节奏的敲门声,没等里面躺尸装死的人回答,来人直接推开了门。

 

“许博远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黄少天往里伸头看。

 

许博远连忙爬起来,“在呐黄少。”

 

黄少天满意的点点头,拉着椅子到他的床边坐下。

 

“小许啊。”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一副快来和我促膝长谈的模样。

 

许博远哭笑不得。

 

“最近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我说说呗。”

 

许博远心道什么鬼借口,我有没有困难你就在楼下宿舍会不知道?

 

黄少天倒是也压根没打算听他的回答,自顾自把话题扯到财政紧缩的生活费与万恶资本主义学校食堂的恩怨情仇。

 

许博远端端正正的坐着听他绕圈子,外面刚下过暴雨,地面湿漉漉的,舍友去网吧八成又是一个通宵。下雨降了没几度的温度很快反弹,宿舍不通风,像个蒸笼。

 

空气潮湿的要命,黄少天的脸上沾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汗珠,鬓角的发丝软软的贴在皮肤上,偏生出一股子莫名的温柔感。

 

坐久了就有汗珠顺着脖颈往下淌,衣服足够宽大所以汗水不受阻碍的弯弯曲曲划过脊背,痒痒的。

 

痒进心底。

 

黄少天叽叽咕咕说着,不知话题从哪里又扯上了他的新舍友。

 

许博远咽了咽口水,“黄少……”

 

“许博远,我感觉你对他有点儿意见啊?”黄少天口气并未有任何不同,就和之前谈论食堂的蛋炒饭一摸一样。

 

可从小一起长起来许博远却偏知道,这才是这个机会主义者此行的目的。

 

“黄少放心,我对他没什么意见,”许博远想了想之前明显的排斥行为,解释道:“就是单纯的不顺眼。”

 

黄少天愣了愣,长舒一口气:“你这种情感我实在太理解,毕竟他那张脸简直是所有男性同胞的公敌……”

 

黄少天的新室友,校草周泽楷。

 

许博远听着黄少天明显轻松起来的语调默默把嘴边的话嚼碎了又咽了回去。

 

我不喜欢他看你的眼神,那眼神包含太多不能说的情感,许博远笑着听黄少天再次把话题发展开来,因为这样的眼神我看了你整整十年呀。

 

 

 

黄少天是个很有天赋的人。

 

许博远一早就知道这件事,所以这些年为了跟上黄少天的步伐,在没人知道的地方他只能咬着牙拼命努力。

 

身处黑暗却一直能看到光的日子,怎么算苦?

 

许博远看着眼前笑的眉眼桃花的人,如释重负的深呼一口气。

 

“虽然没能一个宿舍,可是我们一个班真是太好了,黄少。”

 

黄少天扑过去给他一个拥抱:“明天也要帮我占座啊!对了也帮小周占个吧,这小子虽然长了张拉仇恨的脸其实人还不坏,中午就一起去小吃街吃饭吧,听说一家不错的馆子……”

 

“好。”

 

这么多年来我唯一做的最好的选择便是喜欢你,校草又如何,许博远想,我已做好所有的准备,和你一起分享最好的,一起承担最坏的。

 

若是比心意,才不会输。

 

 

 

TBC

 

*这注定是我的黑历史了(为了男神你我真是的拼了qwq男神你如果不回来我真的会哭

*逼死段子手哪家强?all黄群里洞主强

*这章小周没上线就没打tag

*我不确定还有没有后续()

 

评论(10)
热度(49)

© 国际关爱话唠组织—炩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