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 · 水

【周黄】戚风蛋糕(上)

【周黄】戚风蛋糕(上)

 

*OOC

*傻白甜

 

纯净、无油无水、干燥的盆子里打散蛋黄,将玉米油和牛奶按比例缓缓倒入,加入糖和盐搅拌均匀,用筛子过滤低粉,Z字型搅拌。

 

专注的,不厌其烦的重复动作。

 

打发蛋白时滴入几滴柠檬汁,第一次加糖在刚刚出泡,第二次加糖在蛋白泡初始细腻,最后一次在蛋白出现弯钩。

 

细白的蛋沫挂在打蛋器头部微微颤抖,让人忍不住更加细心对待。

 

指尖感受食材细微的小阻力变化。

 

将蛋白蛋黄分两次融合搅拌,倒入模具之中,将模具提起一点,离桌面大概2CM的距离,水平垂直震一下,将大气泡震出。

 

弯下身子露出修长的腰线,小心翼翼的将模具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摄氏150度,烘烤60分钟。

 

蛋沫随着温度与时间慢慢发生奇妙的变化,膨胀,松软,成熟。

 

出炉倒扣晾凉,切成均等的小块放入碟子里,端到客人面前。

 

由长久等待酿成的期许被第一口的甜蜜满足。

 

厚积薄发的幸福感。

 

黄少天盯着面前浅色碟子里橙黄色的戚风蛋糕挑眉,居然只有蛋糕纯粹的甜蜜芳香,淡的没有任何杂质的欢喜,温柔至极。

 

黄少天抬头向这间咖啡馆唯一的服务生看去,颜值高到爆表的男生在整理台面,骨节分明的手柔韧有力。

 

也许是发觉到黄少天的视线,他抬起头朝着这边腼腆的笑了一下。

 

黄少天回报以一个大大的笑,插起第二块蛋糕,饶有兴趣的舔了舔小虎牙。

 

真是有趣。


TBC


*小周生快呀(//▽//)

*原本准备的生贺没写完,找了以前忘记的存货,结果存货也是坑_(:з」∠)_  

*每个月都要死要活一段日子, 过了这段时间再战(๑•́ ₃•̀๑)(可能战

评论(2)
热度(15)

© 国际关爱话唠组织—炩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