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 · 水

【联文①】旧神游戏

*哨向

*all黄群联文


1.

被困在这个荒原里的第七天,夜里无声无息下了一场雨。

黄少天又开始絮絮叨叨,沿着狭窄的岩壁来回踱步。

这是好事,郑轩收回偷瞄的视线,听他絮叨总是要比承受寂静空气中凝集的压力强得多。

郑轩松弛下来,换了个更放松的坐姿,耷拉着眼皮,在雨声和黄少天软糯的口音中开始犯困。

黄少天瞧见了便凑过来踢他的小腿,“别睡,放你的大鸟出去看看情况。”

“是隼。”郑轩懒懒地看了看雨幕,“下雨呢黄少,放过我吧。”

“我们蓝雨怎么能怕雨。”黄少天又辩一句,然后百无聊赖的点着脚,过了片刻见得不到回应也不追问,索性盘腿坐到郑轩的旁边。

“我有预感我们已经走到荒原的边缘了,马上就可以出去。”

“你确定方向是对的吗?我可不想转了一圈重头开始。”

“少乌鸦嘴。”黄少天给他一手肘,“能量罐还剩多少?”

“还能撑2天。”

“我看你天天动都不动怎么还在消耗能量?”

“你若肯少说几句倒是能节省不少。”

黄少天忍不住又踢了踢郑轩,郑轩笑着告饶,闹过之后两人安静下来,雨幕外面有风和更多繁琐的动静,错综复杂像是一层又一层的梦境。过量的信息压迫着哨兵的神经,让他越是想要分辨清楚,越是无法挣脱重重累累的梦境。

梦的最里层又会是什么呢?

郑轩的前额叶开始隐隐作痛。

“收一收精神域,你现在神游的越来越频繁了。”黄少天敏锐的发现同伴的异常,他悄悄伸出精神感触去安抚哨兵。

郑轩不着痕迹的避开,然后对疑惑的向导解释说:“太频繁的疏导,会成瘾的。”

黄少天不敢置信,“只剩两天能量就要耗尽了,我们还能坚持到你成瘾吗?”

“实际上,即使耗尽能量罐,类人仍可以平均存活7——算了,这都什么事啊。”郑轩叹息着抹把脸,“要不你和我说说话吧,我努力不神游。”

“你不怕成瘾吗?”

“什么?”

“听我说话。”

“……”

“哈哈哈开玩笑啦阿轩。”黄少天笑得前仰后合去拍郑轩的肩膀,“你居然呆住了。”

“压力山大啊。”

郑轩暗地里松一口气。他向后靠在墙壁上,把身侧的步枪抱进怀里。

黄少天摸出一枚硬币抛向空中,那枚硬币中间是一个空心圆,在下落的过程中一声枪响,硝烟味被雨幕困在两人周围。

“你说‘旧神的游戏’到底是什么意思?其他人又在哪里?”黄少天起身,要去找那枚硬币。

“这种深奥的问题要留给更合适的人去想。”哨兵为他指了个方向。

“你准头下降了。”黄少天把硬币抛给哨兵。

郑轩看着小圆上的新的凹弧弹痕,小声辩解道:“我又不是狙击手。”

“你有大鸟的视野啊。”

“是隼啊黄少。”

话音未落,那只灰隼突然破空而出,振翅向上,冲进雨幕里去。郑轩抱着步枪跳了起来,黄少天迅速转身面向洞口弓起腰,进入警戒状态。

三秒后外面传来两声灰隼的啼鸣。

“有人在飞速靠近。”郑轩说。

“好事啊。”黄少天回答。

“还不清楚是敌是友。”郑轩解释。

“是好事啊。”黄少天重复了一遍。

郑轩怔了怔,侧过头瞥见向导眼中闪烁着的热切的光,随后笑出声来。

“确实。”

他上前两步走进雨幕里。



tbc


今年也是爱着my天的一年!

快乐!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际关爱话唠组织—炩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