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 · 水

【刘黄】白虹贯日

*梦见个小段子 无意义超级无敌短


夜雨潇潇,一剑封喉。

 

说书人惊堂木一拍,初冬正午的阳光被震落一地的碎屑。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自斗神叶秋隐退以来,天下豪杰并起,割据四方。

 

可这要说道快,就不得不提起剑圣夜雨声烦。

 

说书人拉长了语调,拐出一个弧音。

 

台底下昏昏欲睡的小二一个机灵,眼都没睁开就抓起铜盘捧在怀中,熟练的游走在客人中间等待打赏。

 

零零碎碎的铜板落在盘子中央发出悦耳的声响,小二喜滋滋的捧着一路走到人群最尾端。

 

角落里坐着的少年抱着剑一把拉住小二,眼角线条凌厉。

 

“当今天下最快的剑是夜雨声烦?”

 

小二打量了一下对方,小小少年面容稚嫩,想必也是觊觎剑圣称号的新人。

 

小二虽与那血雨腥风的江湖尚远,却在这人多嘴杂的小茶铺浸染多年,自认也是个前辈,于是放下铜盘笑着给初入江湖的后生指点一二,“夜雨声烦既为剑圣,当然是最快的一个。”

 

“能有多快?”少年锲而不舍的追问。

 

小二心道我怎么知道,却不露声色的装出高深莫测的表情,“知道多快的人,都死了。”

 

少年面无表情的转过脸,不再理会小二。

——“我可不信能快过我。”



*昨天在群里小伙伴的告知下重新翻了一下动画,那个蟑螂须才不是我别哥(哭

执念太深昨天梦见别哥了,我特别开心的跟他说你不是长那样的,他朝我点头当然不是那样的,我还说好开心啊跟做梦一样哈哈原来真的是做梦……

评论(7)
热度(26)

© 国际关爱话唠组织—炩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